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凉好个秋

小河淌水的故乡——弥渡,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日志

 
 
关于我

一介书生,以教书育人为生.酷爱交友与文学,虽小有成绩,但无建树,然亦无怨无悔.今后,愿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所爱追求与奋斗.望同学,朋友,同事多多关心,支持和帮助,让我多有成就,快乐无限.

梦醒时分   

2017-12-03 01:05: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欲则刚。
历经半辈子的时间,我深悟了这句话。
读书,学习,工作,这当中,为着目标,我隐忍很多,失去很多。我怕过这,怕过那,这也担心,那也害怕。一路艰辛,我一路走来。
而今,近五十个春秋已成过去,该得到的已渐次降临,该失去的也已永远失去。
曾经的梦已无从拾起,留下的伤却成永生的痛。想想一路走来的自己,辛苦恣睢,忍辱负重,忍气吞声,可这一味的软弱退让,换取的是什么,是什么?!不忍直视,不忍直视!
咖啡喝到底部已是很苦了,你还想再喝下去吗?难道你还想用“有志者,事竟成”自我陶醉吗?难道你还想执迷不悟一条路走到黑吗?难道你还想自欺欺人高挂云帆?
是该清醒的时候了,是该为自己活的时候了!你不应该唯唯诺诺任人驱使,你不应该低三下四委屈求全,你不应该察人脸色度人心机!你没什么好怕的,你应该清楚的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只要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你遵纪守法敬畏天地神明,只要你孝敬父母兄友弟恭,只要你睦邻友好从善如流,你没什么好怕的!
生是一个理,死也是一个理!人世间有理,上天也有理!理就是道,道就是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永远记住:无欲则刚,有舍有得,舍予为舒!这是真理!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