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凉好个秋

小河淌水的故乡——弥渡,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日志

 
 
关于我

一介书生,以教书育人为生.酷爱交友与文学,虽小有成绩,但无建树,然亦无怨无悔.今后,愿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所爱追求与奋斗.望同学,朋友,同事多多关心,支持和帮助,让我多有成就,快乐无限.

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  

2017-05-01 02:25: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

杨荣

你说

我要去开会,一个重要的会议,有重要的发言

我要去上班,一案的工作,如山的材料

我要去出差,重要的洽谈,顶极的蹉商

我要去下乡,群众的生计,人民的祈盼

我要去上课,领导的重视,学生的梦想

我要去行医,病人的伤痛,家属的不安

 

你说

春天要播种,秋天要扶犁,冬来要远行

没糖不甜, 无椒不辣,无油不香

无灯不亮,无酒不醉,无德不行

 

你说——你说——

可你终究累了,病了,走不动了

你蜷居家中,卧病在床

可日月常升,乾坤如常

开会的开会

上班的上班

出差的出差

下乡的下乡

教学的教学

行医的行医——

世事依旧,天地如常

或许

纵使你撒手尘睘,可泪眼未干

灿烂的笑声又泛起在你走过的路上

甚至

山更青,水更碧,情更长

日更艳,月更明,花更香

 

其实你并没那么重要

真的没你想的那么重要

当你趁年轻健康在埋头苦干时

当你执意进取正五加二白加黑时

当你冷一顿热一顿啃馒头喝稀饭时

当你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坎坷行进时

请你偶或留驻自己的脚

看一看人间世态炎凉,喜乐忧伤

看一看尘世天高云淡,万水千山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