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凉好个秋

小河淌水的故乡——弥渡,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日志

 
 
关于我

一介书生,以教书育人为生.酷爱交友与文学,虽小有成绩,但无建树,然亦无怨无悔.今后,愿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所爱追求与奋斗.望同学,朋友,同事多多关心,支持和帮助,让我多有成就,快乐无限.

夜幕下的西河美景  

2018-03-12 08:1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弥渡 美丽家乡

——夜幕下的西河美景

 

    家乡弥渡,真的很美。她的美,不只是个符号。

她不只是“来到弥渡,不想媳妇”的传说,不只是“小河淌水”“弥渡花灯”的故事,也不仅是“南诏铁柱”“白崖古国”的悠久,“太极杜鹃”“天桥挂月”的美丽,“九鼎彩云”“哀劳彝雄”的传奇,更不只是沃野千里,江流宛婉转的壮丽——

单说夜幕下的景观河,就足以让你如痴如醉,梦幻迷离,流连忘返。

   勤劳的家乡父老,为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为解决丰富的物产之出路,他们在永渡桥头,为家乡的亲人们准备了时鲜蔬菜,消解部分因工作而而难以购菜蔬的状况。

当然,劳作与收获,付出与酬劳,有时需要等待,耐心地等待——

    永渡桥畔,花灯响起;二胡乐曲欢快流畅,流淌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欣悦,对幸福生活的畅想——

    初春时节,夜幕下的景观:静谧、幽长、深邃,而又不失祥和、温馨、静雅。

此时的景观河,柳芽新绽,绿绦千条。空气中,弥漫的是春来泥土芳馨的气息和柳条渐次泛绿的清新。

    景观河畔的亭子。

亭子(姚芹桥南)共两个,它飞檐翘角,古朴、典雅、大气,选址恰当,建筑美观。

无论是晴空丽日,还是月华初上,繁星满天;也无论是急风骤雨,毗流滚滚,亦或清波映月,人们都可凭廊而坐,晤言促膝,俯仰天地。

    这个景观河畔客人憩息的亭子。也许你不曾发现,亭子是“僰(bo)南古道”上的一处设施。

亭子呈六边形,每面“檐口”都雕绘有别样的图案。有剑、笛子、扇叶、铃铛、玉壶、玉斗,同时,还绘有兰草、文字。只是我始终参不透,图文个中有何深意。

    景观河下游是璀璨的钢架桥。

它沉稳默立,过往着东西往来的行人,满足了览游者强身健体,闲情逸致之需,每当行至此处,除却欣慰,我还感慨满怀——

如果家乡的云津桥(八孔桥)也能闪亮于毗雌江上,让江畔南北两岸父老能正常交通往来,耪田种地免受涉河之苦、之险,该是何等的惬意啊。而且,桥梁能弥补祥临路西边东风、大庄、勤劳、朵祜、瓦哲村委会一带的风景,届时将会令多少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而且,泣血盼桥的乡民该会怎样的感激啊。只可惜,这或许是永久的奢望了——

哦,说远了——钢架桥,它真的很美,而且结构坚固。走在它上面,铿锵有声,颇有气势。

    钢架桥头,有一座敞开的“赏心亭”(自以为之)

立于其上,毗江南北东西之美景尽收眼底。夏秋之际,凭临高阁,仰望群山绵延,放眼平畴沃野,俯视毗流滚滚,浊流宛转,常让人心荡神驰,激情豪迈。

    赏心亭下钢架桥旁的小夜市

    菜农们时鲜的蔬菜,适中的价格,善良纯朴的心地,热情的服务,让游人禁不住驻足购买。

    夜幕下柳丝疯长。

    永渡桥依然灯火辉煌。

美丽的弥渡,我美丽的家乡。

远方的客人们,当你们在和风丽下尽览弥川胜景之余,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际,请不要只流连于古朴典雅的青螺古坊,充满传奇色彩的美丽珠山,也不要只徘徊于喧嚣大气的花灯广场,迷恋于虹霓闪烁,彩灯翻滚,激情四射的K歌场所——请你携上朋友,徜徉于天渡桥头,永渡桥畔,和着轻风,浴着柳香,伴着游人,尽赏弥川之又一胜景,领略彩云之又一别样风彩——

我相信,美丽弥渡,大爱弥渡,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收获和别样的感受。

当然,我还要提醒你,如果你真的喜欢幽雅恬静,静谧深邃的景致,请你晚些踏足,因为,彼时彼刻,她会让你领略到景观河之别样的风采——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